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殡葬  >> 查看详情

生态葬、骨灰钻石葬、你会怎么选择?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21 10:21:55  点击: 
分享:

公益生态葬
    近几年来,民政部倡导推行生态葬,海葬、散洒等公益活动,全国多数陵园响应民政部号召,结合自身墓地推出的生态葬,如: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壁葬、室内葬等等,相对于传统坟地墓葬,生态葬节约土地,费用较低,在清明节、中元节等传统节日祭扫也更加文明环保。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我们不再满足普通生态葬,高科技的殡葬也在以不同程度上改变我们的祭奠方式,生态葬发展出现了更多的网络新名词,即指高科技泛滥之后演变出来更强大或者更先进的技术以及创新,同时也出现了“殡葬黑科技”。如生态葬或散洒者可以得到一个陵园单位给出GPS定位的坐标牌,一串数字不但显示了经纬度还显示了海拔高度,让亲属以后有迹可循,心里不再落空。
    网络祭祀
    网络祭祀,家属在网站上为逝者注册一块虚拟"墓碑",并附其生平简介等相关信息,输入祭扫人的名字,选择鲜花、香烛或留言等形式便可寄托思念。或者可以关注其微信公众号,还可以在微信中为怀念的亲友创建一个烛光祈福馆,永久保留生前的音容笑貌。同时你还可以通过微信发送祈福馆到朋友圈,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共同为爱祈福。
    代客扫墓
    对于那些离家较远、假期短,无法亲自到已故亲人坟头上缅怀的人来说,如何祭祀先人确实是一件令人纠结的事情:清明不扫墓,有违传统;要去祭扫,又存在很多客观原因不能祭祖。市场经济条件下,有需求便有市场,“代客扫墓”应运而生。据了解,“代客扫墓”服务内容包括三鞠躬、念祭拜词、打扫墓碑、描字、清理附近杂草、上供品、鲜花、燃冥币等,并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呈现。
    便携式骨灰
    其实早在十七世纪的欧洲就出现了一种随身携带以寄托生者对亡者哀思的珠宝——“哀悼珠宝”。到1725年时逐渐演变成为一种镶嵌亡者发丝的珠宝,19世纪时,哀悼珠宝以英国最为流行,常以黑色珠宝来呈现,除了常见的金银材质外,还会应用一些黑色的宝玉石材质,比如黑玉、玛瑙、黑玻璃、黑珊瑚、黑珐琅、黑曜石等。
    骨灰钻石 
    骨灰钻石(又被称为生命钻石),它是采用HPHT技术用模拟地底超高温高压环境的压机将石墨的碳原子结构结晶并重组成钻石,2011年念世情纪念钻进入中国大陆,它的出现被殡葬媒体一致评为是“殡葬黑科技”。因受历史因素影响,骨灰钻石在国内还未大范围普及。以亲人骨灰或毛发订制的钻石用做怀念,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纪念方式。不管从价格还是意义上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把爱带在身边,永不遗忘。这样方便了那些远在他乡、异国的家人们,把思念转换成永恒!
                                                                   
    结束语
    社会发展会成为新事物的推动主力,虽然短时间内全面普及生态葬会面临一定的困难,但相信将来生态葬成为主流殡葬即将指日可待。从土葬到火葬,再从火葬过渡到生态葬,生活环境的改善和思想观念的进步会促使80、90后甚至00完成这一场殡葬方式改革接力。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