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殡葬杂谈  >> 查看详情

《人生大事》殡葬题材,传递治愈人心的意义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22-03-09 14:03:28  点击: 
分享:


电影《人生大事》讲述殡葬师莫三妹在刑满释放不久后的一次出殡中,遇到了孤儿武小文,小文的出现,意外地改变了他对职业和生活的态度。该片由韩延监制,刘江江执导,朱一龙领衔主演,杨恩又特别介绍出演。

昨天,电影的众主创在特辑中介绍了这一稀缺殡葬题材的温暖内核。韩延为该片担任监制,他表示:“这个题材更适合承载我们对于生死的一个思考”。

而导演刘江江则生长于殡葬世家,特殊的生活经历使他从小就对中国传统丧葬文化有独特的体悟,2018年在一次民间采风中他收获了剧本灵感,2019年3月开始投入创作,同年9月凭剧本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创投单元。刘江江坦言:“这部电影不是在讲死亡,其实是在讲怎么好好活着”。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