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殡葬  >> 查看详情

印度教徒点灯纪念故人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9 09:50:43  点击: 
分享:
    恒河被印度教徒视为心中的圣河,是天上的神洒在人世间的甘露,因此广大教徒最大的愿望就是生前能在此沐浴,死后骨灰撒入恒河。许多一贫如洗的穷人为了实现这个愿望,经常在临死之前,想尽各种办法来到恒河边的印度教圣城———瓦纳拿西。因为这样,他们死后的遗体将由政府开办的火葬场焚化,他们的骨灰也能顺利撒入恒河。

  为寄托哀思,印度人通常在家中、办公室甚至自己开设的商店的显著位置挂上死者的遗像,并用黄色的万寿菊花环装饰像框。印度每年最大的节日———灯节(其重要性等于同中国春节)那天,等到夜幕降临,家人会在楼梯、走廊、阳台以及屋里都安放上点燃的一根根蜡烛,为死者祈祷,并期盼亡灵保佑家人平安。每逢死者忌日,家人还会举行一种叫“沙拉达”的仪式来祭祀,参加仪式的人通过吃一种特制的米糕来缅怀故人。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