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殡葬  >> 查看详情

国际入殓师:尊重国外逝者风俗 抚慰生者心灵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9 11:25:49  点击: 
分享:

    【解说】在殡葬行业中,提起入殓师大家都不陌生。在这个群体中,负责为外国逝者服务的,则被称为国际入殓师。在天津殡仪服务总站工作的徐强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凭借其敬业精神和职业技能,为外国的逝者及家属提供服务。日常工作中,徐强除了整理遗容、封棺外,还需负责报疫海关、订航班货舱等工作。4月7日,记者走近国际入殓师徐强,探寻他们的日常工作。

  【同期】天津殡仪服务总站 国际入殓师 徐强

  国际入殓师的业务和普通(为)市民殡仪服务还是不一样的,国际入殓师从接到遗体到给遗体做的防腐处理,到联系航班、预定航班,到办理通关检验检疫手续,整个的过程是非常严谨的,而且在报检的一些文件方面是不允许出一点错误的。

  【解说】因为遗体需要在常温状态下搭乘国际航班回国,所以对遗体进行防腐处理是必备步骤。在进行防腐处理的过程中,徐强要充分尊重逝者所在国家的风俗习惯。

  【同期】天津殡仪服务总站 国际入殓师 徐强

  我曾经遇见过一个阿拉伯国家的妇女遗体,当我需要给这个遗体做防腐处理的时候,家属接受不了。他认为这样做会对遗体不尊重。

  【解说】在这种情况下,徐强就需要做家属的工作,告知他们,这个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

  【同期】天津殡仪服务总站 国际入殓师 徐强

  我说,你可以留下一名家属全程观察我的工作过程,他家里人同意了。当我把整个工作全部做完的时候,他家属表示对咱们很认可,就是说咱们整个过程给予死者以尊严,尊重这个遗体。

  【解说】在工作过程中,徐强经常会遇到国内外穿衣习俗不同的问题,因此他每次在为外国遗体着装时,都要上网搜索一番,避免给家属增添烦恼。

  【同期】天津殡仪服务总站 国际入殓师 徐强

  我接到一个乌克兰(女孩)的遗体,家属需要给她穿一些当地的民族服饰,这些服饰咱没有接触过。所以我们拿到这些服饰时,需要上网去搜索当地的风俗习惯,根据搜索的结果,一件一件把这个衣服给整理好。我给家属展现的这一面,就是让家属看到这个遗体很自然的躺在面前,能够给予家属以安慰。

  【解说】现年39岁的徐强已经从事殡葬行业10年了,在这个岗位上,他为近500名外国人的遗体进行过美容等工作。在徐强看来,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在对待遗体的处理上,都要尊重遗体,给予逝者以尊严。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