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殡葬  >> 查看详情

中国殡葬协会出席2018年国际殡葬协会会员大会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10-12 10:24:16  点击: 
分享:
     2018年9月26日,国际殡葬协会(FIAT-IFTA)第十五届会员大会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召开。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王计生率团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参会代表团成员有中国殡葬协会秘书长孙树仁、中国殡葬协会殡葬文化遗产委员会主任成媛媛等一行10人。
     特蕾莎女士代表国际殡葬协会殡葬遗产指导委员会向大会做了2016-2018年国际殡葬协会殡葬遗产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特别提到,为支持国际殡葬协会殡葬遗产指导委员会工作,中国和波兰两国协会各自成立了殡葬遗产委员会,特别感谢中国殡葬协会殡葬文化遗产委员会在殡葬遗产资料的收集整理申报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目前正在编写的殡葬遗产申报材料,将制作成中英西三语版本,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其中包括中殡协遗产委员会提交的四项殡葬遗产内容。同时,特蕾莎主席还谈到了殡葬遗产指导委员会始终关心、关注行业的性别问题,并介绍了曾在2017年受邀带团参加联合国举办的女性地位委员会会议,以及2018年6月在中国召开的首届国际殡葬女性论坛,阐述了在论坛中发布的殡葬女性从业者宣言。
     会议通过了201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会员大会会议纪要,选举出2018-2020年国际殡葬协会董事会,确认来自日本的北岛广先生担任主席,任期两年;第一副主席由来自波兰的马利克·西切维茨先生担任。通过秘密投票,第二副主席由来自美国的威廉·瓦普纳先生担任,第三副主席由来自比利时的约翰·德克斯特先生担任。
     当地时间9月28日晚,国际殡葬协会会员大会闭幕式暨新任主席就职仪式在圣克鲁兹LOS TAJIBOS酒店栀子花厅举行。闭幕式上,特蕾莎女士对她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还向各国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其中,特别提到中国殡葬协会对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王计生代表中国殡葬协会向特蕾莎女士在过去两年中为国际殡葬行业所做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她今后工作生活致以美好的祝愿。
闭幕式上,第一副主席马雷克先生从特蕾莎女士手中接过国际殡葬协会轮值主席佩戴的项链徽章,并授予日本新任主席北岛广先生。随后北岛先生发表就职演说,表示会在两年任期内,推动国际殡葬协会发展,加深国际同仁合作,邀请各国代表参加2020年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殡葬协会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当地时间9月29日,中国殡葬协会代表团全体成员参观了位于科恰班巴的玻利维亚记忆公园公墓。玻利维亚纪念公园公墓始建于1987年,于1988年正式运营,是玻利维亚第一家私人资本公墓。该公墓的成立,改变了玻利维亚殡葬行业落后面貌,对玻利维亚殡葬行业法律法规的制定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多次受到当地政府的赞誉与好评。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