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殡葬  >> 查看详情

遗体运送、火化全部不要钱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0:45:52  点击: 
分享:

   中新河南网永城1月17日电  永城市在殡葬改革中高度关注民生,认真实施惠民政策,从2008年11日起,对全市范围内的遗体运送、遗体火化实行全部免费,首开了全省遗体运送、火化全部免费的先河。此举,该市每年将为群众节约资金500多万元。

     过去,永城市在殡葬管理中,对遗体运送、火化实行收费,给群众增加了一定的经济负担,同时对殡葬工作也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永城市政府从高度关注民生出发,把殡葬管理与群众利益紧密联系起来,专门出台了关注民生、惠及群众的殡葬改革措施,即对辖区内遗体运送、火化一律实行全部免费,“政府拿钱,群众受益。”这一新举措,目前在全省尚属首创。为了切实把这一新的惠民政策落实好,近日出台了《永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免费运送、火化遗体,加强殡葬管理的实施意见》,成立了领导组,下设了办公室,乡镇也成立相应组织。健全了市、乡镇相关管理机构,制定了各项有效措施。2008年元月份定为“加强殡葬管理宣传月”,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并召开了全市大规模的动员会议,全市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声势。现在,对遗体运送、遗体火化全部免费的落实工作正在扎实进行,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按照6‰的人口自然死亡率计算,该市一年将为群众节约资金500多万元。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