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焦点  >> 查看详情

殡葬专业首次入高校,学生入校就被公司预定,网友:羡慕嫉妒恨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11-07 15:01:02  点击: 
分享:

安徽大学在2017年的发表的《我国殡葬改革现状研究》中提出“在对我国殡葬改革发展历程和国外先进经验归纳的基础上,提出完善我国殡葬改革的建议与措施,有利于推进我国殡葬改革的理论研究和具体实践”。于是,今年安徽大学首次设置殡葬专业,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而今殡葬专业首次开设至今不时占领微博热搜,“生源火爆”,“入学就被各大企业预定”不断冲击着人们的视线,也引起了大众对这一专业的好奇。殡葬专业首次入高校,学生入校就被公司预定,网友:羡慕嫉妒恨。那么殡葬专业到底情况如何呢?

1.国内殡葬行业专业化推动殡葬专业入校园
在我国殡葬行业改革研究文章中显示,目前中国老龄化严重,传统的殡葬模式已经没有足够土地资源相对应,殡葬改革是迟早的事。另外,目前国内殡葬行业过于混乱,暴利之下各种殡葬服务出现,造成人们对于殡葬行业信任的缺乏与理解的缺失,各种冲突不断升级。这些原因都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殡葬专业入校园,培养出更专业,更正规的殡葬行业工作者势在必行。

殡葬行业成功引入高校,可以说是对从业人员的支持,毕竟殡葬行业工作者总是时不时得到大家的关注,而这些关注往往并没有特别积极。殡葬专业学生通过高校知识的获取,了解世界各地殡葬行业的先进技术水平,这是我国殡葬行业改革的一个重大起步,顺应了时代的发展。

2.高薪就业是生源火爆的一大原因
首先我们都知道殡葬行业在目前的中国来说是“暴利”行业,另外,由于从业人员比较少,从业工作者专业人才更是缺少,使得这一专业无论是在技术人才上,还是在人员配置上都需要大量人员投入。因此,殡葬行业高薪是人尽皆知的。

目前社会发展进步,人们的思想逐步开放,大家慢慢接受了殡葬行业工作。就目前的行业来看殡葬专业学生实习期间工资就能达到5000元左右,毕业一年工资基本在5000-8000之间,一年以上工资基本达到上万元,所以高薪的条件,使得更多的同学进入这个专业。

3.一经入校,全被预定
前几天安徽城市职业管理学院设殡葬专业再度登上微博热搜,原因是,学校殡葬学生刚入学就被就业单位"提前预定",学生更是有高达5000的实习工资,之后正式转正后薪资水平更是不错。这一提前预定工作的现象在目前的“工作难找”,“应聘竞争大”的市场前提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于是殡葬专业再次喜提热搜。
其实,殡葬专业型人才缺少,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学生提前被有关企业预定完全符合这一专业现状。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无论是哪一个专业,只要你有足够的专业技术,金子用会发光。当然,如果能够坐上时代发展的班车,选择一个顺应时代潮流的新兴职业,对未来的发展,自己未来生活工作的水平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