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纪念文选  >> 查看详情

你在天堂还好吗?---母亲节忆妈妈!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9 14:21:41  点击: 
分享:
   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母亲节,女儿祝你在天堂幸福快乐!去年的母亲节还能给你打个电话,还能陪你吃一顿饭,还能对着你笑,今年,女儿只能在这里为你献一束鲜花,放一首乐曲,深深的凝望着你的照片,追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妈妈,从小你给了我无尽的呵护,你用你那柔弱的臂膀为我们遮起了一片蓝天。小时候我喜欢和你睡在一起,紧紧的拥着你;走路的时候我喜欢挎着你的胳膊,将身体靠在你的身上。那时候妈妈就是一棵大树,可以让我依靠。
   渐渐地,我长大了,长得比妈妈还高了,而妈妈却老了,我不能再挎着妈妈的胳膊了,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开始牵着妈妈的手走路了,妈妈总是象个听话的孩子一样,任凭我领着她。
   正当你应该享受承欢膝下,天伦之乐之时,病魔无情的降临在你的身上。当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我怎么也不相信,平时身体健康的你,乐观开朗的你,怎么会成为癌症眷顾的对象?我有心将这个恶魔赶跑,可是我没有这个能力,虽然经历了所有人经历的过程,看病,求医,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你的生命。天使之神挥动着她圣洁的白色翅膀,将你迎接到了美丽的天堂。
   最初确诊你的病情后,我特别的害怕,害怕你象大部分的癌症患者那样,临终时候瘦的皮包骨头;害怕你无休止的承受疼痛的折磨。那时候我曾和爸爸说过:我希望妈妈有质量的日子越长越好,我希望妈妈受罪的时候越短越好。妈妈,我是不是不够孝顺?我不是盼望你的离开,我是不想你承受最后的疼痛,想象着一针一针的吗啡和杜冷丁,想象你痛苦的样子,我宁可妈妈能够平静安详的离去,我希望妈妈能够一直保持原来的样子。所以我当时对医生讲:我不要求治好妈妈的病,因为我明白那是不可能的,我唯一的要求是减少妈妈的痛苦,怎样能让她不疼,不难受,我们就怎么做。是你的善良感动了上苍,是我们儿女的心愿打动了上帝,你没有承受那可怕的疼痛,你依旧保持着原来的样子,象熟睡了一样离开了我们。
   妈妈,女儿是欣慰的,陪着妈妈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女儿是伤心的,那么那么多的事情还没有来得及为你实现。这几天一直在看珍珠,特别想在今天送一串珍珠项链给你,我喜欢看到漂亮的妈妈。可是今生再无机会去实现这个梦想了。妈妈,来生还做你的女儿,好吧?让我把这串项链送给你!

  作者: 妙禅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