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生命感悟  >> 查看详情

“花坛葬”让绿色永存,让生命价值永存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4:09:57  点击: 
分享:
       近年来,随着环保理念不断为人们所接受,全国不少地方出现了“绿色殡葬”新风尚——这是从节约土地,人与自然和谐的角度,从怎样利用好资源的角度,从人文纪念的角度,提出的一个殡葬全新理念,此举亦被社会各界群众的积极响应,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不久前,安徽省绿色文化与绿色美学学会的十一位老同志所提出的“回归自然,不占寸土”的口号,为向全社会倡导“绿色殡葬”做出了表率。
 
      作为“绿色殡葬”的一种,花坛葬是美化环境、节约殡葬用地、节省殡葬费用的又一种新葬式,其特点是骨灰与自然完全融合,再覆新土后种植鲜花,极大地节约了土地和安葬费用;占地面积比树葬更少,更能营造良好观感。
 
      花坛葬和树葬、壁葬等新的安葬形式一样,既顺应和谐社会的要求,与现代社会发展的步调相一致,称得上是“和谐殡葬”,满足了中国人“入土为安”的要求,也体现了一种人文的关怀之情。芬芳圣洁的鲜花是对生命最佳的诠释,也是对人生最美好的总结。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