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殡葬  >> 查看详情

秦汉唐精品文物展”在美国休斯敦开展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9 11:23:50  点击: 
分享:
   “中国盛世:秦汉唐精品文物展”28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开幕,秦兵马俑等120件(套)珍贵文物将向美国民众展现中国古代文明的魅力。

  展览由中国陕西省文物局和美国休斯敦自然科学博物馆联合举办,将持续至9月3日。休斯敦是此次美国巡展的第二站,也是最后一站。此前一站为洛杉矶。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张文介绍说,此次展览是继陕西省2008年至2010年在美国举行秦兵马俑展大获成功后,应美方要求举办的。展品由陕西省9家文物单位提供,除5件兵马俑外,主要为中国汉唐时期文物精品。

  展品中,出土于1999年、平常封存于恒定温、湿度库房内的绿面跪射秦俑弥足珍贵。据悉,这尊绿面俑来美巡展之前仅在德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短暂展出。

  张文说,来自中国历史鼎盛时期的这些文物有助于美国民众认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这样的文化交流“非常有意义。”

  休斯敦自然科学博物馆人类学馆馆长德克·范图伦豪特说,相比2009年在该馆举行的秦兵马俑展,此次展览新增了中国汉唐两个朝代的文物,能更全面展示中国古代文明,包括人们的日常生活和殡葬礼仪等。

  当年的秦兵马俑展吸引观众20多万人次,是休斯敦自然科学博物馆史上最受欢迎的展览之一。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