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殡葬  >> 查看详情

韩国人爱用鲜花祭祖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9 11:23:50  点击: 
分享:
    与中国一样,韩国也有清明节,也是4月5日。虽然这一天不是公共假日,但却是韩国人非常重视的节日。清明节前,你会看到各地的大小花店里,都会摆上素色的鲜花,供人们在清明节祭祀时使用。
  韩国人喜欢用鲜花祭祖,在扫墓时,会放上鲜花以示对故人的怀念。韩国人祭祖的时候,不会烧纸钱,因为担心会引发山火。
  按照韩国的风俗,清明节为自己的祖先或者逝去的亲人重新整修坟墓是重要的一个环节。所谓整修坟墓,大部分时候就是家人一起去墓地清除杂草,并在墓前郑重地摆上酒、水果、艾草、年糕等祭品,跪下叩拜或者行礼祭拜。
  韩国允许土葬,韩国一份调查显示,大部分韩国老人至今都希望在自己离世之后能够进行土葬,而非火葬。但是,要修建墓地,需要购买土地并支付修建墓地的费用,墓地位置一般都远离市区,而且若为亲人修建了墓地,每年清明节都要按习俗前往扫墓,否则会被认为是对先人的不敬。因此,越来越多的韩国年轻人更倾向于火葬。
  在土地资源日益紧张的今天,韩国政府也非常支持火葬。韩国近年来出现了越来越多保管火葬之后骨灰盒的玻璃柜,每个柜子都很小,但里面可以放入故人的照片。每年清明节时,亲人们都会到存放骨灰的地方放上鲜花。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