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殡葬  >> 查看详情

殡葬行业潜力巨大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1:44:25  点击: 
分享:

    殡葬产业结构。殡葬产业主要包括三大块:1)丧葬用品的制造和销售;2)殡葬服务;3)墓地的销售和管理。丧葬用品市场是完全市场化的竞争状态;殡仪服务主要由殡仪馆提供, 我国目前民营殡仪馆仅占13%;经营性公墓比例达到50%。

  殡葬消费额与当地经济水平和殡葬礼俗相关。我们估计中国殡葬市场目前规模约为630亿,平均次均消费水平约为7000元。经济水平高的地区,殡葬消费额也大, 全国各地消费额差距很大。

  大企业促进台湾殡葬业的发展。龙岩为台湾目前唯一上柜交易的殡葬业龙头企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实现了“殡葬一元化“经营,即可提供墓地业可提供服务,公司的“生命契约”经营模式也很成熟。

  英国、美国皆有大型殡葬企业上市。英国殡葬业龙头企业Dignity占据英国8-12%的市场份额, 公司在英国共有567个殡葬服务机构。美国殡葬业龙头企业Service Corporation在北美有共有1,405家殡葬服务中心和381个墓地。欧美地区的“生前殡葬计划”和“预订殡葬合同”的管理系统都很成熟。

  中国殡葬业潜力巨大。美国殡葬业市场规模约为1,609亿港元,而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倍多, 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殡葬业市场很有可能超越美国。 我们也看到中国民众对生前殡葬安排计划的接受程度还是比较高的。我们看到香港有上市公司开始从事中国殡葬行业, 但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发展还在探索期。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