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殡葬  >> 查看详情

树立殡葬新风尚 南和县史召乡办丧事不搭灵棚不吊孝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09-05 14:10:59  点击: 
分享:
今年以来,南和县史召乡加强殡葬管理和殡葬改革,积极引导广大农民树立殡葬新风尚,取得了初步效果。目前,史召乡已成功劝阻丧事大操大办5起。

近日,该乡梁牌村82岁的穆华婷老人过世。得知此事后,该村村委会主任、红白理事会会长梁秀栋及时来到老人家,在向其家人表示慰问的同时,还宣传殡葬政策。家人在为老人办丧事期间,不搭灵棚、不吊孝,一切简办,比计划节省了1万多元。

“村里制定了村规民约,规定办丧事时一天清,不办酒席,来宾、帮忙人员全部吃大锅菜,不搭设灵棚,取消吹鼓手。”梁秀栋说,现在村里不管是喜事还是白事,都自觉简办,既减轻了人们负担,也形成了良好风尚。

在移风易俗工作中,该乡通过党员干部签署承诺书,以大喇叭广播、挂条幅、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丧事简办,破除陋习陈规,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同时严格执行婚丧事宜申报制度,丧事简办渐成新风,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