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焦点  >> 查看详情

我们的生命有几克拉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01-14 14:45:29  点击: 
分享:

许多人曾问我

一个人死后有多重

会比生前更轻一些?

亦或是比生前更重一些?

一些人认为死后,身子的重量会越来越沉

民间甚至有一种说法叫做“死沉”,因为人们认为背着逝去的人会比背着活着的人更重,并认为生前人更瘦,是因为人死后会引起组织衰竭,身体水肿,而会发生一些化学变化,造成身体体重增加。
然而实则两者的重量是没有太大区别的,这就如同去背100斤的米袋和100斤人,背得起100斤的人不一定背得起100斤的米袋,而背的起100斤的米袋肯定能够背得起100斤的人。这是因为被背的人会有意识配合背着,使其主观不感觉很沉。而逝去的人却无法去调整配合,使你感觉轻松。那些重度昏迷,深度醉酒的人失去重心也同样如此,会使你感到他们比平时更重一些。

也有另一种说法,人死后会更轻

因为不论是上古传说还是科幻奇闻总是诉说着类似的故事,故事里人死后肉身还在人间,但灵魂要么去往天堂,要么进入地狱。这都试图说着人是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肉体,一个是灵魂。灵魂让肉体充满灵性,肉体能够执行灵魂的一切命令。但是在死后,肉体和灵魂就分开了。

在西方更是传说人死后体重会减少21克,如果人有灵魂的话,那么这21克就可以当作是离开人体的灵魂的重量。 在死亡的同时,你、我和其他人都将少21克的重量。人真的有灵魂吗?一个人的灵魂真的有21克重吗?

Robert Stern,美国的一位生物学家说到:“我已经研究死亡45年,我能很肯定的说没有灵魂。” 那这21点克的重量从那儿来?当我们的心脏跳动最后一下,脑电波减弱的时候,我们的体重变轻了。 而这21克的数字最初来自于1900年一位美国的医生MacDougall,他研究死亡并且花费大量的时间搜寻灵魂存在的迹象。他相信如果人类有灵魂,它必然是身体的某部分组织,并且这个组织是有重量的。 
MacDougall开始测试他的理论,在美国的杂志发布了他的发现。“灵魂会在死亡的瞬间离开身体,它能在人的身体停留足够的时间。我们的实验证明在死亡的时候,有一些物质从身体离开。” 而GruesomelyStern则指出了垂死的身体丢失的重量是被称做溶酶体的细胞结构,使身体里的气体和液体分解掉。“当你在很大的压力时候,你能够爆发出来,因为所有的气释放。”除非我们的身体消亡。每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必须面对一个事实,绝没有彼岸的世界。

即便如此,也有很多人愿意相信,灵魂是有重量的,所以,她们把爱情定义为21克拉(至于为什么不是21克?因为一克拉只有0.2克),并认为如果人能够送给自己21克拉的钻戒,那么这份爱情就是完美的。

而古罗马的塞内加曾说:“死亡并不是人生的结束,它只是生涯的完成……死亡是生命的赏赐,我们静静地迎接它,就像玫瑰谢落了最后一片花瓣。”

那么生命又有几克拉?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