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焦点  >> 查看详情

“黑殡葬”欺行霸市月余,殡葬车只得悄悄从后门进入医院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02-11 14:04:29  点击: 
分享:
    为达到垄断经营、称霸一方的目的,明某纠集多人,多次利用围攻堵截、威胁恐吓、扎车胎等方式,阻拦其他殡仪服务单位工作人员正常开展业务,几欲抢走尸体。记者从武昌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恶势力团伙主犯明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王某是武汉市武昌殡仪馆工作人员,以前,他从没想过自己从事转运遗体工作还会受人威胁恐吓。他介绍,去年6月底,多名男子开始在多家医院围堵并威胁他,“我所在的殡葬车组,每次前往医院时,都会被人监视跟踪,”王某介绍,车辆一到医院大楼前,一伙年轻男子就会马上围上来,样子凶狠,态度强硬,阻止其开展业务。
    这伙男子,就是以明某为首的“黑殡葬”团伙,去年6月底,明某伙同他人成立殡葬服务公司,纠集多人充当业务员,在随后的一个多月里,该团伙在明某的领导下,多次对殡仪馆工作人员进行堵截、威胁。
   “这个医院的殡葬事宜我们包了”“等我们把业务单子谈好了你们再上去”“把逝者的家属联系方式给我们”……面对王某,明某等人不仅阻止他们正常转运尸体,威胁不让其进出医院,还强行抢夺殡仪馆的派车单。
    一次,市民肖某的父亲在医院逝世,可家属历经几番催促,殡葬车却迟迟没有到位。原来,殡葬车一直被明某等人拦堵在医院大门。最终,殡葬车组只好“斗智斗勇”,偷偷地选择绕道从后门进入了医院。
    为了垄断殡仪服务行业,明某等人还对同行大肆欺压,通过抢账单、抢账款、扎车胎等方式阻挠他人正常开展业务。受害人许某是从事花圈经营的个体户,去年7月中旬,明某将许某约到一家医院见面,威胁“必须同我们合作,否则就把你绑走”,在亲眼目睹明某威胁殡仪馆工作人员、拦截车辆后,许某害怕牵连到家人,只好在几天后,便以低于市场价3万多元的价格,将经营十多年的店面转让。
    不久,明某又找到一家殡葬服务公司负责人柯某,自称某武汉某医院的殡葬业务都是他的,柯某只能在他手下开展业务,几天后,明某发现柯某公司员工继续在该院开展业务,便以其“接私单”为由,强行抢走工作账本,并冒充柯某公司员工做完剩余业务,将3700元的服务费收入了囊中,随后明某一伙在医院围住柯某,要求柯某将做业务挣的钱交出来,面对威胁,柯某只好通过微信给明某转了1740元,没过多久,明某等人再次找到柯某,并强行抢走了他的业务手机卡。
    去年8月4日,明某等人在医院又一次阻扰柯某公司开展业务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公安机关以明某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移送武昌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经审理,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明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该团伙后续到案人员的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