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焦点  >> 查看详情

恶毒!殡葬公司霸占医院电梯,遗体无法运离还被放在地上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20-01-03 14:57:18  点击: 
分享:
两家殡葬服务公司之间因存在纠纷,其中一方竟控制住了医院唯一一部遗体运送电梯,致使死者遗体不能顺利运离医院。在耽搁近两小时后,工作人员只好将遗体背起,从另一部狭小的电梯离开医院前往殡仪馆。记者获悉,北京市三中院近日二审裁定驳回了郑某的上诉,郑某最终因犯寻衅滋事罪获刑十个月。
殡葬公司“圈地盘” 控制了医院电梯

郑某设立了一家殡仪服务公司,因为证照不齐全,达不到与医院签订协议的标准,他便通过中间人李某,在朝阳区某医院内铺开殡仪业务,通过向死者家属收取车费、穿衣费等费用盈利,并将遗体从病房接往殡仪馆。

在平日处置遗体时郑某就需要请人控制电梯,以疏散无关人员。但医院内除了手术电梯外,其他电梯都因空间过小而无法放下转运的平车,因此,一旦医院内有人去世,医护人员便会联系中控室的值班人员,将唯一一部手术电梯调度到所需的楼层。

为了方便开展业务,郑某便将自己的几个“哥们儿”安排到了医院的中控室做保安,这样他虽然是院外人员,却可以进入中控室等待。如果有患者去世,他便能第一时间得到消息。

但郑某并不能垄断医院的所有殡葬业务,这里同样有其他殡葬服务公司揽客,常出现的某殡仪公司负责人王某则成为了郑某的“眼中钉”。由于中控室值班保安都与郑某相熟,一旦死者家属联系到其他殡仪公司的人员料理后事,郑某便让保安拖上半小时再将电梯调度过去,“就是想恶心恶心人,让他们知难而退”。

死者遗体受阻近两小时 家属愤而投诉

2019年5月9日凌晨,在该院住院的患者李大爷因病去世,家属自行联系了王某公司处理后事,但左等右等,电梯却迟迟不来,医护人员向领导反映也没有效果。反而有一名男子前来跟家属交涉,称如果使用他提供的殡仪服务,电梯立刻就能上来。

“我当时也没心情和他说,就由着医护人员和王某和他沟通。”李大爷的儿子小李表示,双方僵持了近两个小时,王某找到他致歉,称这种情况他确实处理不了。

最终,王某将死者遗体从其他客梯背下楼去,并徒手搬至灵车上。期间因为王某体力不支,遗体还被短暂放在地上两三分钟。看到父亲被逼到这种境地,小李十分伤心,“这是对我父亲极大的不尊重”。

料理完后事后,家属将这段经历投诉至上级管理部门,医院最终出面赔偿了1.6万余元才了结此事。院方在向警方出具的情况说明中表示,郑某的行为对医院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郑某的行为“可以说是无德、无人性的”。

王某公司员工武某回忆,他在另一次接运遗体时也曾与郑某手下发生过冲突,对方质问他“懂不懂规矩,这地方你拉不了”。武某置之不理,径直上楼,对方又威胁称“你等着,一会儿让你走不了”。果然将遗体料理停当后,呼叫电梯十几分钟才到,且梯内两名男子称这个电梯不能拉遗体。这个态度惹怒了死者家属,最终遗体送下楼后,武某又被强制索要500元“消毒费”。

扰乱医院正常秩序 公司老板获刑

根据公安机关掌握的在案证据,郑某在2019年2月至5月间,先后三次以通过控制电梯运行的方式,拦截死者家属及其他殡葬服务人员,导致医院的正常办公秩序被扰乱。

而院方管理人员称,直到事发后第二天他才得知此事,并立即采取措施,将郑某及其工作人员清出了电梯中控室。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郑某无视国法,伙同他人以控制电梯的方式多次拦截他人,严重扰乱医院工作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综合全案证据,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郑某有期徒刑10个月。

郑某不服一审判决,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经审理,北京市三中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