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生命感悟  >> 查看详情

勤奋是治愈情感的良药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5:19:43  点击: 
分享:

    今天晚上跑步的时候,脑海中闪现出前几天同事问的一个问题,“在知乎上有人问人在跑步时脑子当中在想些什么?”,我说反正我跑步的时候我一直在数着跑到第几圈了,同事笑了。

  虽然说跑步不算是什么职业,但我觉得也需要认认真真的去跑,而不是应付了事,觉得不想跑就不跑了,既然做了就要持之以恒,将它作为一个习惯。这样的话你哪有时间去想别的事情,你的心思都放在了如何跑完自己的路程。不然你就辜负了自己所受的苦了。“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世间的人你都可以负,唯独不能负你自己。

  花有花的世界,季节有季节的使命,水有水的柔情,山有山的抱负,不会有了人的关注或评论就去改变的,而人的认为只是一厢情愿罢了。它们那么忙,忙着过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理想,哪有功夫去感受、倾听人们的情感、心声。

  回想一下,那些有功夫伤感、抱怨、哭泣、迷茫的人,究竟用了多少时间去为自己的梦想、抱负去拼搏、奋斗,有多人是竭尽全力、全身心去做的,一个都没有,如果有,ta们就不会有时间、精力去做这些无用的事情了。

  生活就是这样公平,一分付出收获一分耕耘,十分付出收获十分耕耘。自古以来无论你在表面上有多努力、有多上进,你都不会成功,都不会拥有你自己的成功。或许你的眼泪、受的苦难会得到别人的些许怜悯、同情,但有什么用呢,无非是给你的人生多增添点悲伤的色调罢了。

  如果你被现实的生活压的喘不过气来了,那么你可以悲伤、哭泣,但是千万不要太久奥,只发泄一下就好了,如果时间太长,那么你的人生就都将在黑暗中度过了。不要害怕前面的路途艰难,你放心远大的抱负、可贵的勤奋会帮助你的,你是没有时间去恐惧、难过的。

  古希腊神话中的西西弗斯努力地推石头上山时,他心中显得非常平静,因为他安慰着自己:明天还有石头可推,明天还不会失业,明天还有希望。 他每时每刻都在想着把石头推上山,试问他哪有时间去想上天对自己是多么的不公、去抱怨自己的命运是多么的悲惨、去对自己的人生产生迷茫?

  所以,朋友们,当你意识到自己陷入了消极的情感漩涡中时,不妨嘲笑一下自己:“你的时间可真是多啊,竟然有时间去悲伤。”。

作者:亲立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