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殡葬  >> 查看详情

殡仪公司签下自律公约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1:23:16  点击: 
分享:

    本报在今年清明节期间曾经连续报道了合肥市一些殡仪公司通过收取信息费争抢客源,以及黑殡仪服务公司扰乱殡仪服务市场的情况。报道引起市民的关注和合肥市殡葬协会的重视。经过数个月筹划,昨日,合肥市多家殡仪服务企业签订了旨在规范殡仪市场的行业自律公约。

一段时期以来,合肥殡葬行业出现的殡葬黑中介通过高额信息费争夺市场的无序状态,不仅引起合肥市民政部门及广大市民的关注。合肥市殡葬协会也意识到整顿乱收费现象,规范市场秩序,减轻丧户负担,营造健康、合理、有序的殡葬服务环境已是刻不容缓。

  在合肥市殡葬协会的倡议和支持下,合肥市殡仪馆、人本、同心、安然等几家经民政局批准从事殡仪服务的单位在昨天共同签署了《合肥市殡仪服务行业自律公约》,公约明确了不得以信息费等不正当方式作为竞争手段,并公开接受市民监督,避免丧户因不了解程序而被中介蒙骗;公约还对签约单位的服务价格进行统一规范,提高价格透明度,让百姓明白消费。

  同时,公约还要求签约殡仪服务单位缴纳保证金,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如有违反公约并经查实的,相关处罚将在保证金内直接扣除。

  有关人士表示,自律公约的目的不仅仅是规范现有经过批准的殡仪公司的,更大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公约,为整个殡仪业树立一个标杆。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