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生命感悟  >> 查看详情

时空本性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5:22:11  点击: 
分享:

   平面几何,三维空间,多维宇宙……时空本性是什么?是重力下沉引起的平面弯曲,继而是随之而来的旋转产生的运动。于是,引力在动从静破的一瞬间产生。地球围着太阳转,月亮围着地球转。等等,凡此同时,是运动的时空。

  泰戈尔的飞鸟从空中划过,从本质上讲,就是鸟儿的运动对应了时空。天文学家所谓的多重宇宙,以及虚镜宇宙,都不失为一种时空的本性。

  而”变本加厉”,宇宙空间中匪夷所思的种种现象,正是宇宙本真的加持。它遵循了宇宙规律,并不相悖于哲学的范畴,凡此,犹若图片中的电线,只因在鹰城的湛新路口,却望见了宇宙的本真和滥觞。

  今天是你的生日,说给我家那位。在锅碗瓢盆交响乐下,多层空间,构成我们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生。诗人汪国真曾经告诉我,角度造就了千百个我,而我只有一个。面对宇宙,我们可以感知时空的本性。面对今日蓝天,我们依然感到昨日的空风暴雨。时空本性,如同人生。齐白石的似我、类我,都是过去的生、死。辩证地看,我们人生在世的来来往往,分明就是时空本性的投影。不能剥离的自然环境,养育我们的欲望和理性,在于后天对时空本性的认知。

作者:赵光耀

相关

    暂无信息